吃老鼠的小喵熊

同人文写手 爱发电:pipi
正在创造《新兰平行时空》
因为老福特会限流,所有会比爱发电发的晚一点

武力值Top新人警察毛利兰X亦正亦邪神秘工藤新一(我喜欢你,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喜欢你)

平行世界:嗨!毛利小姐,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吧——工藤新一(不喜勿入)

(配合前面章节更完整,这是以告白为结束的7000字结尾)

 “你,你......”毛利兰涨红着脸,一手捂着嘴巴,手指颤抖的指着他。


  可是那人气闲淡定站在那里,眼中含着暧昧的笑意望着眼前的人,揉了揉她被微风吹乱的发:“礼物我已经收到了,很喜欢,赶紧回去吧笨蛋。”


  毛利兰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按住肩膀调转了方向。


  “喂!这件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系!”毛利兰拂开他搭在肩膀的手,转过身盯着眼前的人严肃问道。


  刚才的暧昧气氛瞬时消失殆尽。


  “啧”他轻啧一声,有些无奈又带着宠溺看着她。


  最后还是拜倒她的目光之下。


  工藤新一无可奈何举起来双手:“唉唉,别这么严肃看着我,我投降,我坦白,警察小姐!”


  “那...那你说呀”


  他的脸在淡黄色的路灯下显得不那么真切,但是他的目光袒露直白望着她,让她变得结结巴巴,不知为何忽然底气变得的不足,像是被针扎破的红气球。


  “那个小偷,就是你追捕的那个佐藤一郎确实实在那个小巷子里.......”  


  “唉唉,别打,别打,我还没说完呢!”


  工藤新一话音刚落就看到迎面而来的一掌,闪躲不及,双手紧紧抓着她有些柔软却带有茧子的手,却再也不松开。


  “佐藤一郎确是在巷子里,但是他确实不是凶手。”


  “什么?!他不是凶手,但是在案发现场有他的指纹,就在外面的邮件箱子上,他明明不是这个地区的快递员,为何又会出现在明江区”说完,毛利兰就陷入了沉思,忘记自己的手被某人紧紧收拢着。


  工藤新一摩挲着她的手,盯着她说道:“他只是一个背锅的人,这个案件比你想象的还要深,而且丢失的项链只是幌子,丢的东西比这还要贵重,还要让人震惊。监控中出现的身影确是是他,但是他为何出现在明江区,只有他自己知道。”


  毛利兰听完之后,瞪大眼睛,有些震惊又有些怀疑看着他:“你怎么知道这些,你到底是谁?”说完防备着退了几步,察觉到他的手不停摩挲着她的手,脸色涨红甩开。


  “哎呀呀,真让人伤心,我给你坦白你竟然还怀疑我。”


  “那你是谁?”


  “我当然是工藤新一”


  “你明白我的意思”毛利兰严肃盯着一脸不在乎的人。


  一看到她严肃的脸,工藤新一三秒钟都坚持不了,马上投降妥协道:“我明白,我明白!”


  正色道:“我就是被称为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大侦探工藤新一”


  “噗”


  看着眼前已经笑弯腰的人,这会换成工藤新一有点恼凶成怒。


  “没有没有,大侦探”


  工藤新一脸色涨红,双手抱拳睥睨旁边的人一眼:“不论你相不相信,反正者件事情最好不要参与,它会伤害你。”


  “谢谢你,可是我是一个警察,我不可能袖手旁观的,如果真的不是佐藤一郎,我会努力找到真相还他清白。”


  工藤新一被她眼中闪烁的光芒所震撼,声音渐渐弱了下来:“可是你会受伤的.....”


  “我不怕,警察的职责不就是这样嘛,保护着需要的人,如果佐藤一郎是被冤枉的,那他也是有需要的人。”


  工藤新一看着她有些颤抖的手,还在说着坚强的话,双眸不自觉柔和了下来,笨蛋,真的不怕嘛,但是他知道在这一刻他再次的心动,坚强的心再次柔软,因为眼前这个第一见面就喜欢上的人。


  “好,我告诉你我所知道,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擅自行动。”


  毛利兰正色点了点头,听着他娓娓道来。

“我在一个月之前,收到一个光盘,里面的内容是......”他忽然压低了声音在她耳边低语。


  毛利兰面露震惊,还有一点恐慌。


  说完,工藤新一直起来身,看着她的恐慌没有安慰,他知道这是作为一名警察必须所要面对黑暗势力能力,继续道:“但是这个光盘只有一半的内容,我怀疑剩下一半仍然在岸田家里。”


  “可是这一半是谁送给来的呢。”毛利兰很快恢复了正常神色,深思着他刚才说的话。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忽然无奈低笑了起来:“呵呵,应该是我的那位朋友或者是敌人。”


  “朋友或者敌人?”


  “是,我曾想要去抓住他,但是目前还没成功。”


  毛利兰还是忍不住好奇继续问道:“你怎么知道谁他?”

     他有些傲娇的带着几分少年气睥睨她一眼,嘴角上扬说道:“直觉”。


  毛利兰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而是打算继续开口问案件。


   可是还没开口,忽然“卡兹”一声,像是被踩断的干树枝的声音,在安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明显。


    两人瞬间警觉了起来,四目相对,视线在空中相接,有所会意。


    工藤新一放轻脚步,往街角去,毛利兰在后方保护着他的后背方向,两个人好像有着天生的默契。


  “喵”一只猫忽然窜了出来,两人被吓了一跳。


“哈哈哈哈,原来是只猫呀”工藤新一尬笑了挠了挠头,眼神里却闪过一丝深思。


毛利兰嘴巴应和了几声,但是脸色却是严肃盯着离这越来越近的街口。


牵起身边人的手,在他手心中划出“人”字,她确信她没有看错刚刚一闪而过的身影。


工藤新一挑眉,惊讶了看了她一眼,眼中的欣赏更盛,反握着她的手,轻轻对她摇了摇头。他看着她点了点头,明白她已经懂了他的意思,现在还不是打草惊蛇的时候。


他眼中带着挪揄,故意大声道:“毛利警官呀!虽然你喜欢我,给我表白,买礼物!但是现在也很晚了,你赶紧回家吧。”说完还得意洋洋扬了扬手中的礼物。


   毛利兰脸色绯红怒瞪着他,咬牙切齿道:“是,那再见。”说完就想着街口走去。


  已经是深夜了,霓虹灯火仍然永不熄灭照耀在每个醉死梦死的人,在市区繁华的地区,无数个刚刚下班的人带着麻木的表情步履匆匆,亦或者喝的醉醺醺的酒鬼东倒西歪在路上大声宣泄亦或者沉默不语在角落。


  但是还有与这里的喧闹繁华不同,还有富裕的明光区,这里静谧的美丽的温和的。


  橙色的路灯和明净的月光交织洒在地上,如平静的湖面,轻轻的脚步踩过,打破着静谧的月光,墙上攀爬盛放的蔷薇亲吻着少女的头顶。


  少女怀中心事路过,不知道盛放的红色的蔷薇已经低下它高贵的头颅小心翼翼偷吻着她,带着几分欢喜的甜蜜也有生活工作的忧愁路过它。


  她偷偷睥睨着身后跟着那个人,两个人只有两三步距离,他手中拿着她为他准备礼物,跟在她的身后,望着她,像是守护着公主的骑士。


  当两个人的脚步重合,她转过头,望着未知的前路,心中平静中带着几分不为人知的喜悦,脚步开始轻快起来,朝着家的方向大步走去,她知道她的身后那个人会守住着她,所以无畏向前走去。


  很快,她已经走到繁华的市区,人已经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停下脚步,转身看着还在她身后的人,两人间隔几步距离,向望,街道上川流不息,可是这一切都与她们无关,他们只是望着眼前的人。、


  “工藤君,再见!”毛利兰高呼着手臂,向后退去。


  工藤新一从喉咙发出一声轻笑,抬手挥手告别,也向后退去。


  两人人都没有先转身,一直望着对方,然后向后退去,带着几分傻气。


  忽然毛利兰表情有些变了,可是已经来不及。


  “嘭”


  工藤新一面带痛色的捂着后脑勺,扭头看后面的路灯杆,痛呼道:“好痛!”


  两人四目相接,亦或者也察觉到自己的傻气,两人又忽然大笑。


  “再一次再见了!工藤君。”


  “嗯”


  两人转过身后,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渐行渐远。

       工藤新一拎着蛋糕哼着小曲往家的方向走去,忽然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停下了下来,还没有人反应过来,车门快速打开,几个带着墨镜的凶神恶煞的人,一人拿着带着迷药的帕子几个人控制他,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人已经被夺掠到车上,扬长而去.......

解锁结局4000字,故事高/潮和月夜下的告白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